Monday, May 23, 2011

赫敏 Hermione Singapore

赫敏 Hermione Singapore ; 赫敏 艳照门, 艾玛·沃特森, 艾玛 艳照, emma waston, emma watson 艳照

妙麗·格蘭傑(英文:Hermione Granger),台湾译名為妙麗·格蘭傑,是英國作家喬安·凱瑟琳·羅琳的兒童奇幻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人物。

全名赫敏·珍·格兰杰(英文:Hermione Jean Granger),台湾译名為妙麗·珍·格蘭傑,1979年9月19日-,是哈利波特的好友之一,為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學生,另一名好友是榮恩·衛斯理。

妙麗非常愛鑽研,有時顯得獨斷獨行。她的知識在他們許多的冒險之中證明有用。她唯一不喜愛的一個主科是占卜學,認為是「不精確」的學問。妙麗的父母都是麻瓜牙醫,妙麗在霍格華茲的宿舍房友是芭蒂·巴提和文妲·布朗。

妙麗(英语:Hermione)的名字正確發音是 Her-my-oh-nee ,這是她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表示的。妙麗名字的正確發音是讀者最常見的問題。因此作者在這本書裡安排妙麗教維克多·喀浪怎樣正確發出她的名字發音(但沒有完全成功)。妙麗的名字來自威廉·莎士比亞的著作《冬天的故事》。

妙麗·格蘭傑這电影角色由艾瑪·華森飾演。妙麗在書中以一個喜好鑽研及無所不知的女孩形象出現,因此當代人常以「妙麗」來稱呼周遭聰敏的女性朋友。

此外“Hermione”這名字在遠流出版的阿嘉莎·克莉絲蒂,小說《三幕悲劇》中也有出現,他們把裡面叫這名字的小姐譯為「赫米歐妮」(Hermione),因此如果真正妙麗的名字,應該會用在“Muriel”上,在《三幕悲劇》作品中也有登場「妙麗」(Muriel)這個名字。 順便一提,在第七部中,榮恩的姑婆剛好就叫“Muriel”,台灣則翻譯為「牡丹」,不過如果真正以原音譯翻的話,她才算是真正的「妙麗」,而本故事的妙麗可能要另取名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