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阿武教子, Abu godson


阿武 教子(あんの のりこ、1976年5月23日 - )は、山口県阿武郡福栄村(現萩市)出身の、旧72キロ超級・78キロ級の元柔道選手であり、警察官である。2004年アテネオリンピック柔道女子78kg級金メダリスト。

姓名:阿武教子 Anno Noriko (日本)
国籍:日本 性别:女
生日:1976.5.23 身高:1.62米
体重:76公斤 项目:柔道

日本老将阿武教子继续凶猛 刘霞流泪夺银
新华网雅典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 应强)19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刘霞在雅典的莱奥西亚奥林匹克中心夺得柔道女子78公斤级银牌,她在最后关头负于日本老将阿武教子,后者使日本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了6枚柔道金。

当日还产生了男子100公斤级金牌,伊哈尔·马卡罗战胜韩国的张盛皓,为白俄罗斯夺得一枚金牌。

25岁的刘霞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她与阿武教子的比赛在雅典时间17时45分开始。27岁的阿武教子是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经验丰富,进攻凶猛,在比赛还剩下22秒时,阿武教子以一个“背负投”将刘霞摔倒,以“一本”获胜。

刘霞流着泪走下赛场,她哭着说:“今天非常可惜,主要是太急了,我看时间不多了,想把分捞回来,反而被她抓住了机会。”但刘霞毕竟还是少年心性,过一会儿就破涕而笑,她说:“我对自己在2008年当然有信心了!”

刘霞的场上教练熊凤山说:“今天教练组对刘霞的比赛进行了精心部署,前面的比赛打得比较成功,但阿武教子实力确实比较强。”

在19日的比赛中,名将纷纷落马,其中有6个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高手,而日本柔道领军人物井上康生也出人意料地被淘汰。井上康生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他所参加的男子100公斤级,是日本赛前最被看好的一块金牌,他在争夺小组前两名的比赛中输给了荷兰名将范·德·海斯特,在复活赛中再次告负,与铜牌无缘。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